醯萨

lsp

【HP乙女】多重人格与分裂灵魂

①假的多重人格,完全没有理论依据,就为爽而爽

②原女Alice×伏地魔

③女主性格大有问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lice于五岁时分裂了B,即她第二个人格,随后又陆陆续续分裂了CDEF……直到17岁分裂了Z,这场灾难般的“诞生”才结束。

 

她从未意识到自己有什么不对。相较于里德尔知道自己为什么被人讨厌,Alice则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别人要骂她是“怪物”。

 

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过了11年,直到一个自称魔法学院教授的男人找上孤儿院,她还是一脸茫然,即使那位教授诉说了来意,甚至表演了她见都没见过的“魔术”,她依旧不敢相信。

 

看着她懵懵的样子,邓布利多教授欣慰地摸了摸她华而不实的脑袋,自言自语道,“这孩子或许是个赫奇帕奇。”

 

不过Alice很喜欢这个教授,不仅带着她和里德尔这两个穷小孩逛街,还买了衣服、书甚至小宠物。Alice心中他已经排名第一位“最喜欢的人”了。

 

Alice东问西问的样子虽然确实很吵,但邓布利多都很耐心地一一解答,里德尔则在一旁陷入了沉默。她眼神无意间扫过他时,他也正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她。

于是Alice甜甜一笑,露出八颗雪亮的牙齿。

里德尔:???

 

之后里德尔直到开学都没理她。

 

说起霍格沃兹,Alice一直以为是个少管所,毕竟她和里德尔都是孤儿院的问题儿童,科尔夫人喝醉之后总叫喊着要把他们送进监狱。

 

但科尔夫人其实很好,孤儿院的小伙伴也很好,他们总会把好吃的留给她,虽然总是悄悄的,在她睡着的时候,不声不响地摆在她床头。即使他们总是不跟她玩,还会骂她怪物,但Alice觉得这只是自己不够主动而已。

 

开学的前几天里德尔就从孤儿院消失了,Alice只好自己一个人到车站乘车。

 

车站人很多,Alice拖着一箱行李显得有些无所适从,她焦虑地等在原地,渐渐地居然不明不白地睡着了,等她再次醒来,霍格沃兹便到了。

 

Alice心想:一定有个好心人把她抬上了车,甚至连行礼都帮她搬好了,如果能有机会见到他,应该要好好谢谢对方。

 

叽叽喳喳的小孩们把学院的礼堂挤满了,Alice想找到里德尔,那是她唯一认识的人。

 

她没找到,也可能是里德尔不让她找到,直觉告诉她里德尔想摆脱她,摆脱孤儿院,摆脱过去一切塑造他今天的日子。

 

但有件事,她需要在里德尔还没彻底和她斩断关系前问清楚,为什么,为什么当时那些人说她是怪物的时候,他只是瘪了瘪嘴说:“蠢货。”

 

他当然不是对她说的,而是对所有围观者说的。

 

但最终Alice并没有问到他,而是眼睁睁看着他被分到斯莱特林,而她则是赫奇帕奇。

 

但奇怪的是,分院帽犹豫了很久,甚至不再思考,而是长久的沉默。气氛突然诡异起来,连校长也捏紧了手里的魔杖。虽然台下的人什么都没察觉,但那段异常持久的沉默让邓布利多捏了把汗,再回忆起那一瞬间时,他发现Alice像睁着眼陷入了沉睡,就像被摄魂怪长期腐蚀的人那样。

 

里德尔最先发现这一状况,他在猜测分院帽的选择,说实话,他觉得Alice适合去阿兹卡班,或者干脆不要学习魔法。因为总有一天,霍格沃兹会发现她的不对劲。

 

可惜最后分院帽大叫着念出结果打破了长久的沉默,是赫奇帕奇。

 

里德尔摇摇头,心想她这次似乎瞒住了,但不会太久,有人已经发现不对劲了。

他抬头看了眼邓布利多,对方紧紧注视着Alice走到赫奇帕奇的长桌,微微皱了下眉头。

 

一年级的时候,Alice和里德尔已经是名人了,靠着永远在第一第二的成绩。但众人还是发现他们有所不同,相较于里德尔礼貌、认真、有人气这种传统型天才,Alice则孤僻、傲慢,至于学习认不认真,反正没人见过她去图书馆。

 

有可能分院帽分错了?里德尔也就算了,Alice完全不像个赫奇帕奇。

 

Alice自己也很茫然,她一听教授那古板空旷的语调就昏昏沉沉地睡着,她是真的听不懂。考试的时候五分钟瞎写完就睡了,为什么还能考这么高分?

 

在旁人眼里,Alice一上课仿佛变了一个人,冷静如斯莱特林,博学如拉文克劳,加分如格兰芬多,唯独不像赫奇帕奇那样中庸。

 

据与她合作过魔药的学生说:“她一个人就能做好,甚至更好。

对了,她还很傲慢。明明和她同桌,下课之后仿佛不认识,甚至连名字都不记得!

没人愿意和她交朋友,她太奇怪了!”

 

Alice自己完全没意识到,这么多年她一直都是这么过来,如同常态,反而不足为奇。但让她讨厌的是,连里德尔也开始装作不认识她。

 

三年下来,Alice一如往常,而人们对待Alice的态度则发生了改变。她就像游离在外的灵魂,融不进霍格沃兹这个庞大的城堡。渐渐的就不会有人在意她,但她又那么瞩目,以至于惹出不少流言蜚语。

 

期间邓布利多来找过她谈话,但显然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,邓布利多无功而返,但很快被里德尔那边吸引了目光。

 

里德尔组建了一个斯莱特林小团体,有点类似于学习小组,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个小团体的本质更像一个筛子,过滤出斯莱特林更纯洁的血脉,他们自诩高人一等,有很强的团队意识,互相包庇。邓布利多很难从这下手调查,也尽量不去做恶意猜测。

 

如果只是说感觉,邓布利多觉得Alice像个独立的团队,由自己一个人伪装,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完成任务。而里德尔是团队的领导者,下发任务,惩处过失,俨然是个有序的组织机构了。

 

邓布利多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起这两个问题儿童。

 

而负责魔药课的斯拉格霍恩却无意间重新建立了这两人间的联系,他委婉地提出希望Alice和里德尔可以合作完成高年级的魔药课程,而不是局限于现在所学的知识。他的本意当然是好的,因为他希望看到天才们能齐聚一堂,互相促进,而不是与庸才一起浪费时间和精力。

 

斯拉格霍恩教授利用自己的职权将他们分到了同一组。

 

里德尔显得处变不惊,他略带笑意地向Alice提问,“那么现在的你又是哪一个?”

Alice没有回答他,歪头不解地摆弄手里的草药,一时之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里德尔瞬间了然没有再为难她,而夺过她手里不听话的草药,命令道,“站到我对面去Alice,别让教授看到你这幅蠢样。还有,这株草药不是靠你的手就能碾碎的。”

 

Alice不明白他为什么前后态度突然大变,但还是乖乖地站着了里德尔对面。

“接着,”里德尔递过来一根捻子,抬头提醒她,“至少摆弄一下,如果你不想被教授发现你在偷懒的话。”

这样,在教授看来他们合作得还算完美。

 

直到五分钟之后,「Alice」突然夺走了里德尔手边另一只陶罐,熟练地捣鼓起来,而不像刚才那么呆傻。

里德尔没有停下手边的动作,压低声线重复了之前那个问题,“现在你是哪一个?”

“我是K。”「Alice」睁大她一向无辜的天蓝色眼眸,但深处显然多了一抹不曾有的精明,“你很早之前就知道「我们」的存在了,为什么不去揭发「我们」。”

 

“如果我现在去告发「你们」,你会立刻杀了我吗?”

K狡黠地笑了一下,“这种事不用我来做,因为「我们」中有专门杀人灭口的人。”他比划了一下自己胸口中的心脏。里德尔想起了孤儿院里那个“意外”贯穿心脏的男孩,麻瓜警察的结论是他意外身亡。

 

“比起告发,我倒更希望了解「你们」的存在,不过Alice自己似乎都不知道「你们」。”他把磨好的草药倒进钳锅,“Alice对「你们」来说是什么?”

熬制中的魔药呈现深红色粘稠的漩涡,平静后又开始一簇簇地冒烟,最后慢慢冷却变成珍珠光泽的液体。

“她是根源,一切的开始,说不定也会是一切的结束。”K说这话时透露出一种迷恋。

 

里德尔大概明白这奇怪的关系,他不再说什么,认真地把煮好的魔药装瓶,“迷情剂,听说每个人闻到的味道不同。”

K接过里德尔手里的魔药闻了闻,“没什么味道。”

“很可惜,我也没闻到什么。”里德尔耸耸肩,“但我想我们步骤没有错,也行只是我们自己的问题。”他重新翻看了一下书,最后只是摇摇头。

 

他扔下手里的魔药,重新换了一个话题,“那么「你们」有多少人。”

“现在应该有19个,不过我们的兄弟姐妹应该还会诞生,直到Alice感到满足为止。”

 

“那么最后一个问题,你们是Alice分裂出来的灵魂吗?”

“可以这么理解,但很遗憾并不是。我们是不同于Alice的,而且我们也互不相识。”

 

K笑嘻嘻地坐下,天蓝色的眼眸渐渐混浊,继而澄清,Alice又变回往日那种单纯的模样,“汤姆?这是你做的魔药吗?好厉害!”她拿起桌上被抛弃的魔药在阳光底下晃动,“真好看。”

 

“你闻到的是什么味道?”

Alice乖乖闻了一下,“肥皂味,杜松子酒……哦等等!还有蜂蜜糖!”

里德尔有些无奈,他知道这些味道是孤儿院和霍格沃兹才有的,尤其是杜松子酒,是那个名叫科尔的老女人身上常有的,而蜂蜜糖应该是邓布利多。

可怜的Alice应该不知道邓布利多已经开始忌惮她了。

 

“Alice,如果你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,毕竟我们也算认识很久了。”里德尔淡淡地笑道,但并没告诉她该去哪找他,仅仅只是朋友间的客气。

“嗯,谢谢汤姆!”但Alice是相信的。

 

大概又过了很久,圣诞节时他们才又见了一次面。

因为Alice不管怎么写信也得不到科尔夫人回信,她怀疑孤儿院可能太忙了,今年还是不要回去打扰他们比较好。

相较于“留守儿童”最多的学院,斯莱特林长桌上一反往常,冷冷清清,只剩下里德尔和不认识的几人。

这时候Alice才能清楚地看到里德尔。

 

她上去打招呼,里德尔礼貌地回应。

她想问他一些问题,他也诚恳地点头。

她开心了许多,没再纠结于科尔夫人未回的信,而是希望能抓住一个朋友,“汤姆,我这个假期能来找你吗?”

“随时欢迎,毕竟我们认识了很久。”里德尔像往常那样笑笑。

 

认识了很久?的确,对里德尔来说确实如此,他接触了十几个Alice,而每一个Alice只有他们掌控身体时的记忆,他对每个Alice都说过那句话——“你可以随时来找我”。

 

Alice是本体,是善和单纯(他更愿意称之为蠢)

B负责报复,黑魔法天才

C擅长交际,面对教授的场合他才会出现

D是保姆,负责Alice的起居,甚至会替她穿衣服

E喜欢运动,不仅是魁地奇还有麻瓜的运动

F是骗子,撒谎、伪装

G性格孤僻,但自学能力很强

H善后

IJK……

 

这些年其实他已经摸清了Alice的底细,那些人格是Alice逃避现实的工具,他们负责Alice生活中的方方面面。里德尔对这种事嗤之以鼻,他瞧不上这卑劣的逃避,但又好奇对方能变成什么,但对于一般的巫师来说,Alice已然是个小怪物了。

 

里德尔最终还是准备把这些秘密告诉Alice本人,试图观察这场闹剧会以怎样的方式发展。

 

这次,他明确地告诉Alice,“你可以来温室找我,我答应过斯拉格霍恩教授帮他在假期照顾草药,顺便记得带好你的书。”

Alice有点受宠若惊,忙说好。

 

虽然里德尔说是随时可以,但Alice还是急匆匆地第二天早上就去了,抱着一叠书,走起来显得笨重。

温室阳光明媚很暖和,同时还有一堆该死的、发出怪叫的草。

Alice像个白痴,蠢笨如猪,里德尔瞧着她因热而透红的脸颊,无情地评价。

他表面依然礼貌,“先坐下吧,Alice。你可以先看看书。”

“唔……汤姆,其实我看不懂,所以我想来问问你。”

里德尔走近将她所有的书摊开,Alice不解地看向他。

“不,你明明都听懂了,书中的笔记也很完美,字迹工整,而且你考试也很好。”

“那只是运气……吧,而且这些都是二手书有笔记很正常,也许前主人是个拉文克劳。”她想合上书却被他按住手臂制止了。

 

“听我说Alice,你应该不会真的以为你是……正常人吧?你难道就没有一点怀疑吗?”里德尔嘲讽地笑着,“你看,连你都书都没写上你的名字。”

上面只有「K」「K」「K」……

 

“这能说明什么吗,汤姆?”Alice尴尬得不知所措,“我总是很笨,我忘记我有没有写名字了,可能我拿错书了?我不知道……”

里德尔勾起她的下巴,强迫她与他对视,“你真的很会给自己找理由啊。”

 

“这样吧,或许这样能让你清醒一点。”他用魔杖顶住她的太阳穴,念了一段长咒。

 

但奇怪的是Alice没有反应,什么反应也没有,呆愣地坐在地上,“哎?我刚刚好像摔倒了,啊啊啊书掉了,唔有点麻烦呢(;д;)……”

里德尔皱眉了,这是他没想过的发展,“你还记得你刚刚在做什么吗?”

“呃……我刚刚进来然后摔倒了,书掉地上。”她苦恼地收拾起地上的书,声音带着点哭腔。

 

原来如此,里德尔垂下眼眸,这应该就是她第20个人格T的能力了,控制记忆,或者是让一切谎言变得真实,一个用来欺骗自己的人格。

 

里德尔叹气。

Alice就像一个永远住在高塔里的公主,活在梦里,拒绝现实。她本身也是自己的城堡,保护她的同时也限制她的自由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也是一种无坚不摧了。

 

这事以后,里德尔继续保持着和Alice若有若无的联系,而Alice的人格也再不断增加。

 

五年级时,Alice和里德尔被同时邀请加入鼻涕虫俱乐部,能入斯拉格霍恩教授眼的赫奇帕奇可不多,Alice更是显得不伦不类。

 

B在掌控Alice时不止一次内涵过里德尔,他闻到了与自己相似的味道,对于擅长黑魔法的B来说,这简直就是一种信号,里德尔可能尝试了那邪恶的魔法,谋杀然后分裂灵魂。

 

B在禁书区把里德尔堵住了,“哇哦,看来你成功了?如何,感觉怎么样?恶心?痛苦?绝望?还是说……”

里德尔瞥见B的到来,反而有些放心,“你听起来似乎经历过,但我只感觉到疼痛,其他什么也没有。”

“我没经历过,但Alice每次分裂的时候都会感觉痛苦。不过我得提醒你,保管好你的魂器。还有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和Alice不一样,就算分裂再多,那些魂器也不会听你的话,他们只会尝试吞噬你,或者取代你。”B说话时显得有些不耐烦,暴躁地给手上的书拍灰,禁书区的书经常被他这么折磨。

 

“放心,我不会追求你们那种苟且的方法,就像一窝老鼠……”

“闭嘴!你想被我物理分裂吗?”B举起魔杖,威胁道,“别把我们和你放一起比较,我的兄弟姐妹们绝不会背叛Alice。而你,可以被任何一个魂器吞噬。”

“呵……”里德尔不想和B说话,他一直觉得对方智商是仅次于Alice的低,“让Alice出来吧,我答应你会把她完好地送回赫奇帕奇休息室的。”

B撒气,“切,别被人发……”未说完,整个人趴在桌上。

 

不一会儿,Alice揉揉眼睛,“嗯……刚刚好像不小心睡着了。”

“如果实在困的话要不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我送你回去吧小姐。”里德尔给她施了个保暖咒,颇具绅士风度地为她整理了一下额前的碎发。

 

因为Alice的特殊性,她成为一个能替他保守秘密的人,有时也能替他打掩护。制作第一个魂器牺牲的桃金娘的尸体就是由H人格处理的,而Alice又会自动过滤掉桃金娘死亡的真相,在她眼里,桃金娘是因为突发心脏病被接回家调养休学的。

 

而Alice看不到冤死的幽灵,她的世界一如既往的完美无瑕。

里德尔眼中,Alice是脱罪的证人,和她一起犯罪,她的脑中会自动生成不在场证明。

说实话,这真的省了里德尔很多麻烦。

 

七年级时,里德尔毕业前问过Alice是否要加入他,Alice以为是哪个找工作互助小组,心想居然还有这样的好事,一口答应了。

 

可惜里德尔没有竞选到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,她还以为能混个助教当当。万念俱灰(?)的里德尔放弃大好前程跑去当黑魔法商店的店员,Alice也被一起安排当了个端茶送水的前台,她一度怀疑是不是里德尔坑她,居然骗她上了他的贼船。

 

里德尔和Alice在博金博克当店员的事被斯拉格霍恩教授得知,他也来劝说他们试着去魔法部找工作,或干脆来他手底下干活,但被里德尔委婉地拒绝了,Alice很遗憾,本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赫奇帕奇精神,她只好和里德尔继续窝在店里养老。

 

就在Alice以为要逃不过赫奇帕奇的平庸本质时,里德尔突然辞去了工作,准备去云游四海,顺便帮Alice也辞职了。

Alice:What?!可我才刚做到销售!

里德尔摸了摸她装满咸鱼思想的脑壳,不容拒绝地为她收拾好了行李,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

如果故事到此结束,这就是一篇青年男女私奔的俗套故事,而里德尔必然不会把自己的人生放在一本必将结尾的书中。

 

他开始结交各大黑巫师,参加地下集会,频繁地接触魂器使他面目全非。Alice甚至有点内疚,是不是里德尔压力太大了,以至于还未奔三就开始有脱发问题。

“……汤姆,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的,我今天做了几瓶魔药也能卖钱哦!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里德尔挑眉,“你最近很缺钱吗?要买什么的话你可以记在我的账上。”

Alice摇摇头,柔软的头发随之松散开,“不是,但你最近总是不在家,新的工作很累吗?”

“我只是去见客户而已,你知道他们都很难缠。”他安慰她不要操心这些,“别想那么多,你可以在家看书种花,或者和纳吉尼玩。等我结束这边的工作我们很快就会搬家,有想去的地方吗?芬兰?挪威?俄罗斯?或者我们去非洲、亚洲。”

里德尔用手指碰了碰她的鼻尖,尤为宠溺,“还有一周时间,好好想想去哪里,这次你来决定。”

 

Alice瞬间忘了之前的烦恼,“真的?!我能去埃及看木乃伊吗?等等,还是先去印度吧,那里有泰姬陵……”

“好了,你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想,现在睡觉吧。”里德尔给了她一个晚安吻,“晚安,Alice。”

 

关上灯Alice还是兴奋了很久,她开始考虑以他们的积蓄怎么玩才最舒服,直到12点她才有了睡意……

 

里德尔等了很久。

终于,C睁眼了。

 

“起来,如果你想要一周之后离开这个鬼地方,除非你今晚就把那些‘客户’杀了。”C说话依旧不留情面,“今晚集会里有几位巫师很重要,其中一位格林先生对古代魔法有深度了解,我上次试探过他,他极有可能把研究成果放在了他第二山庄的酒窖里……”

“你今晚倒是格外精神。”

C忍无可忍翻身钳制住里德尔,“我是为了Alice,混蛋。她……”

“她喜欢我,并且需要我……”里德尔迅速拿起魔杖,微笑着威胁C,“停下,如果Alice受伤的话,你也不会好过的。”

 

C笑了,“哈,不会吧,你不会真觉得Alice爱你吧。别傻了,她爱的只是能带给她幸福的你,即使你死了,她也会立刻找到下一个能支撑她活着的假象。她只会爱自己!”

 

她发疯似地吼叫,也只惹得里德尔厌烦地看了她一眼,他用一个简单的咒把她放倒了,为了防止中途其他人格趁虚而入,又灌了她半杯催眠魔药。对于有些麻烦的人格,里德尔已经有了应对的经验。

 

他披上外套,去参加今晚,也是最后的集会。

 

一周后,他们前往埃及,度过了为期一个月的长假,然后重新回到英国。Alice很高兴,她计划用这些年攒的钱买下一栋乡村小别墅,她也为里德尔感到高兴,他要去找固定的工作,而不再是流浪、居无定所的日子。

这一切都开始和Alice幻想中的幸福生活一致。

 

直到邓布利多的出现。

 

Alice看着突然出现在门外的校长先是一惊,但很快被喜悦覆盖,“嗨!好久不见,邓布利多先生!要进来坐坐吗?”

“哦,谢谢但是不了。Alice,虽然有些唐突,但我邀请你去霍格沃兹看看,刚好孩子们在排练魁地奇,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看这个。”邓布利多知道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,伏地魔在Alice的住处施了保护咒,必须让Alice自己出来,他无法进去。

 

Alice并没有什么戒心,相反她很期待,这可是她第一次用移形换影去霍格沃兹。而当她满怀期待地经过一瞬间扭曲的压缩后再次睁眼,看到的却是校长办公室。

 

“邓布利多先生?”Alice不解地看向他,她还以为要直接去看魁地奇呢。

邓布利多并不急着解释,而是慢条斯理地倒上一杯蜂蜜茶坐会位子上,“来孩子,坐下吧,陪我喝杯茶再聊聊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”

Alice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忍住没问,她安安静静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再抬头时已是T在主导她的身体了。

 

“上午好,邓布利多。”T放下茶杯,“离我们上次交谈已经过了14年了,确实是好久不见。”

“最近伏地魔又开始活跃起来,我想知道他具体做了几个魂器?并且都放在哪里?”

“笔记本,戒指,挂坠盒,金杯,冠冕。这是他给我看过那几个,但我不知道放哪了?即使他觉得Alice很难背叛他,但对她依然很有戒心,直到现在Alice都没见过一个食死徒。我有种预感,他也在制造会让Alice产生依赖的环境,以此来控制其他人格。

 

“伏地魔还未发现你吗?”

“他不知道我们一共有多少人,就不会知道有多少人背叛他。”T再次请求他,“接下来的事就请交给你了,邓布利多,记住要让Alice保持健康快乐。”

 

T欣慰地闭上眼睛,Alice重新睁眼。

 

重游霍格沃兹对她来说无疑是快乐的,邓布利多特许她用飞路粉从霍格沃兹直接回到家中,一般来说这种直通线是不会开的。

 

半夜时,Alice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准备入睡,却在黑暗中感受到一块阴冷的触感攀上颈椎,从上而下的声音,“今天你去了哪里?”

Alice睡意全无,“汤姆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“去了哪里?别让我重复第三遍。”他的指腹压上她咽喉处,形成一种压迫感。

“霍格…沃兹,去看魁地奇。”

他松开手,坐在床沿边,一下下抚摸着她的头发,“见到邓布利多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了什么?”

“他邀请我去看魁地奇比赛,他有VIP票。”

“真可惜,你去不了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你没看新闻吗?Alice,最近外面的食死徒很嚣张,已经死了很多人了,而你连简单的变形咒都用不熟练,这个时候出去可不明智。不过我刚刚加强了家里的保护咒,只要你呆在家里就会安全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里德尔打断她,“睡吧,睡一觉起来你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 

她当然会忘记一切不顺心的事,包括即将到来的、他们谁也预测不到的死亡。

 

1981年11月8日,伏地魔袭击波特一家后的一周。

邓布利多询问Alice是否还记得里德尔时,她这样回答:

“我记得我和他认识过一段时间,后来分开了,直到前些天我看了新闻我才知道他竟去做了那种事。”Alice皱了皱眉,又很快舒展开,“请问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们需要提取你的记忆作为证据。”

“请随意,我不介意。”她说完,无所谓地笑了下。

评论(8)
热度(13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醯萨 | Powered by LOFTER